2017年12月8日星期五

清純、性感切換無壓力?我們可以從「雪莉」身上學到什麼?

文章被作者:“卡大人” 授權使用。想知道關於“卡大人”更多消息,請搜索微信號:kekasang公眾號: 卡大人

今天我們來說說「雪莉」這個妹子。

說起來啊,這個韓國女愛豆折騰來折騰去的,可顏值一直不崩我也是實打實的佩服。

要知道,亞洲女星的放飛自我史起步晚,我國出瞭一個鄭爽,韓國則是貢獻瞭一個雪莉。

可惜我們的爽妹子放飛後造型品味一言難盡,而雪莉的行為雖說也是各種看不懂,卻因放飛自我還隨帶圈瞭一批肉體飯與顏飯。

其實也不奇怪,畢竟清純的雪莉跟性感的雪莉著實都很美,你們看,以前的雪莉是這樣的

現在的雪莉是這樣的:

其實呢,很多走可愛清純掛的女星發展到一定年齡,風格形象都會往輕熟或者性感上走,畢竟年紀擺在那兒,一直扮演鄰傢小妹妹也的確不合適,她們之中大多轉型之後的畫風是這樣的。

(比如甜心教主王心凌)

(以前的臺灣軟妹郭采潔)

(永遠的小湘琴林依晨)

換瞭一個妝容切換瞭畫風,引來的是吃瓜群眾的感慨:褪去嬰兒肥,歲月也讓她們變得成熟有女人味。

but雪莉呢?由於之前清純的形象太過深入人心,從那個可愛蠢萌的國民“口袋妹妹”(口袋妹妹:可愛得想讓人裝進口袋帶走),一下子切換成像充滿性張力的欲女,吃瓜群眾們立馬表示小心臟承受不來,因為實在顛覆得太徹底。

下面右邊的圖中我甚至能感覺到,鏡頭前的雪莉可以媚得滴出水來。

(軟萌清純vs性感魅惑)

但是看著看著,你就得承認,軟萌的雪莉確實能hold得住性感的風格,而且還駕馭得很好。其實讓人一下子覺得煥然一新甚至是驚艷就是嘗試對瞭風格。

那今天我就來分析分析,雪莉到底做瞭什麼改變讓她風格反轉的如此成功?怎麼就她可以清純性感玩的這麼6?作為普通人的我們,可以從雪莉身上學到哪些技巧呢?

臉是風格塑造的前提

首先我要說的是:一個人的風格能不能多變,在於他的可塑性強不強。隻有可塑性強的人,才有多變的可能性。

那麼,這個可塑性跟什麼有關呢?

在我看來,是五官占比的大小

我拿公主專業戶安妮海瑟薇跟美妝大神pony來舉例。

從她們兩人各自的五眼比例來看,安妮的眼睛占比是不是比pony的多?

那好,接下來我們來給兩個人的眼睛分別畫上眼線

大傢看,pony眼尾可拉長的距離是不是比安妮的多,跟兩人原來的眼睛比,pony的眼睛放大是不是更明顯?

所以在臉的大小有限的情況下,隻有占比小的五官才可以通過化妝放大,甚至改變形狀,這就是可塑性。

由此可見,五官占臉的比例越小,可供化妝的占比就越高。說白瞭就是人臉部的留白越多,可塑性越高。

我們繼續,還是拿安妮海瑟薇跟pony來舉例

pony打造風格後是這樣的

(pony仿妝)

(從左到右分別是美國歌手泰勒、韓國歌手泫雅跟卡戴珊傢族的凱莉·詹娜)

你看臉部留白多的pony通過整容般的化妝術,可以把自己化得跟泰勒、泫雅、凱莉·詹娜很像,駕馭三種完全不同的風格,甚至跨越種族

安妮,無論怎麼打造風格,都是她自己。

所以一個人可以風格多樣的關鍵,就是臉部的留白度高。隻有一個人的臉部有足夠的空間面積,才可以用化妝去改變五官的形狀大小,甚至肌肉的紋理走向。像安妮一樣被五官擠滿的臉上,化妝的可塑性就很低。

接下來我們來看雪莉的三庭五眼

還是以她眉眼距為標準眼,她的最中間也就是眉眼距明顯寬於兩眼,留白度很高,兩側的兩眼卻跟兩眼差不多大,直接帶來瞭她可萌態可妖孽的五官優勢。所以雪莉的臉,可塑性也很強。

上面我們得出瞭雪莉臉部可塑性強的結論,那麼接下來我來具體說說雪莉是「如何切換清純和性感也無壓力」的?

敲重點!!清純到性感的轉變,關鍵在於整個人精致程度的提高,提高精致度從兩個方面入手:線條色彩

「線條:五官線條往尖處走,攻擊感跟距離感會立馬顯現」

你看雪莉是怎麼走的?

1.眉毛往尖處走

這個很容易理解,以前眉毛都是短短的或者不露額頭與眉毛的,現在基本露出額頭,顯得成熟有氣質。值得一提的是,我發現雪莉即便是畫眉毛,也是很尊重自己原來的眉形的,沒有跟風畫過一字眉。

2.眼尾往尖處走

你們是不是要說,早期雪莉的眼睛看起來也是尖尖的呀,那是因為她本身眼睛就是狹長尖細型的

(來張妝前妝後的眼部特寫)

但是早期她的眼線基本都是順著眼皮走的,下拉的眼線會增加眼神的無辜感,也是塑造清純感的利器。而現在她會把眼線拉長然後朝太陽穴方向輕輕地挑上去。另外,雪莉清純時候的眼線總喜歡畫的很粗。

是為瞭遠看制造一種眼珠多的視覺感受。我以前的文章分析過,眼珠占比多是孩子的眼睛有的特質,會有幼齒感。現在雪莉的眼線喜歡畫的很細,更多的露出眼睛的白色,眼神一下子就變的很有神,有攻擊性,而且多瞭一份高級感。

3.嘴角往尖處走

雪莉原本的嘴巴有點像香腸嘴,嘴角不笑的時候是圓圓的

(放張妝前妝後的唇部特寫)

清純時期的她,保留嘴巴的特色,厚厚的圓圓的嘴唇顯得蠢萌蠢萌的。而現在的她,畫唇妝的時候很註重對唇形的勾勒,嘴角和唇峰是不是變得尖尖的?一個好看的唇角讓她精致不少,女人味一下子上來瞭。

4.下巴往尖處走

想要下巴變尖瘦身是第一步,臉部的輪廓感和線條感有些人隻有變瘦才能體現

其實雪莉的下巴本來就偏尖,清純時期是有肉,所以下巴的線條是個小圓弧,憨憨的很有親切感。但是瘦瞭之後下巴變尖瞭,整個臉型的線條更清晰明朗,也更銳利瞭些。清純時期雪莉微笑會露出蘋果肌,顯得很甜美,現在臉部沒有什麼脂肪瞭,笑起來是不是多瞭一絲清冷感?

「色彩:色彩對比度加強,讓人視覺更有沖擊力」

1.栗色的頭發染成黑色

雪莉皮膚本來就很白,以前經常是染栗色這種溫柔系的發色,顯得很鄰傢很清純,形象大變之後奠定她性感風的發色基本就是黑色微卷的長發。

另外雪莉在f(x)剛出道的時候,頭發大多是紮起來的。特別是紮雙馬尾的時候,配上她稚嫩的臉,感覺是小可愛本人瞭。

2.唇部的果凍色變紅色

以前的唇色基本都是果凍色或者淡淡的粉色

現在她發的自拍照基本都帶紅唇

白膚、黑發、紅唇是性感妝容的三個殺手鐧,可以給人很強烈的視覺沖擊,由此塑造一種攻擊感和距離感。

比如破產姐妹裡的Max,還有范爺,就是靠膚白黑發紅唇給人以性感尤物的形象。

3.色彩感十足的服飾換成簡單的純色

這裡還要多提一句,光改變臉部五官的色彩是不夠的,衣著也要相應作出改變。

五顏六色的衣服是f(x)這個組合的一個特色。但花花綠綠的衣服,也隻有年輕的活力少女跟上瞭年紀的大媽這麼穿

現在出現在大眾眼裡的雪莉基本都是穿著高級禮服

好瞭說瞭這麼多,大傢有掌握到打造「精致感」的要點麼?

第一點『 就是把身上的圓潤線條變尖變明朗,除瞭可以讓妝容線條往尖處走,眾所周知,就是通過瘦身讓線條緊致 瞭』

第二點『 就是加強妝容對比度,穿衣減少彩色的堆砌 』

所以反過來說快速打造「清純感」的精髓就是:保留少女原有的天然感

具體表現在:白皙的膚色+寡淡的眉毛+沒有眼線或下拉眼線+果凍唇色。

性感都有自己的亮點

說完瞭雪莉的臉,我們來說說除瞭五官和妝容,還有什麼讓她變得性感的點。要知道古往今來,每個女星給眾人留下難以忘懷的性感印象,不單是憑著漂亮臉蛋,還因為身上有一些特別加持的吸引點。

像碧姬芭鐸身上的孩子氣和索菲亞羅蘭的美胸。

同樣的,雪莉她身上也有不少性感的「 加分項 」:

1.勝雪的肌膚

雪莉的皮膚很頂級。雪莉很白,跟有些女明星就白個臉不一樣,她是全身都雪白有光澤。大傢都知道大多亞洲人皮膚不白,雖說也有很白的但是一般白裡透黃。

比如何穗,維秘走秀合照她真的白到發亮

(何穗比白種人還要白上好幾個level)

我還是更喜歡雪莉的那種白,白種人大部分白的很沒有血色,但她卻白的很有健康度,就是那種自帶少女的粉嫩感。而且因為年輕所以膠原蛋白夠,全身的皮膚都顯得光澤有彈性。

啊,嫉妒使我容顏醜陋~

2.瘦卻帶肉的美腿

我說過,雪莉是變瘦的,她出道的時候除瞭臉不大四肢真的不算瘦,腿也真的不細,強在腿型很好。

她的身材是在初智齒時期瘦的,腿變得又細又直,無論走路還是跳舞看上去都是好看的,肉不會崩。

3.少女感十足的水滴胸

雪莉的放飛自我起始於在ins上陸續po瞭一些大尺度照片,不過要不是她這些照片,我都沒有發現原來她身材這麼好,這一瘦,不但瘦出好看的大長腿,還瘦出好看的鎖骨,好看的肩頸線條。

更氣人的是,她依然有臀有胸有肉感,減肉不減胸是多少女孩子減肥的理想追求啊。

來感受一下雪莉好看的美胸哈哈哈(請帶著藝術的眼光欣賞~)

不但飽滿又胸型好看,是少女感十足的水滴胸,不止宅男喜歡,女生也羨慕啊!

這裡插播科普一下什麼是「水滴胸」

水滴胸:

女性常見胸型有上圖幾種,而水滴型乳房是世界公認最美、最自然的胸形。去除胸罩刻意托高、集中的功能性支撐,胸部受自然重力影響,乳頭的位置落在胸部三分之一的位置,下半胸比上半胸豐滿,就像水滴一樣。

一般亞洲女性多的是第一種,一對比是不是覺得水滴胸好看很多?

4.若隱若現的蜜桃臀

蜜桃臀:官方說法,蜜桃臀,是臀形的一種,因臀部形狀似水蜜桃而得名。被認為是女性健康、美麗的標志之一,很多超模都有。

而雪莉,雖說沒有健美達人看起來緊實,但是又翹又有型。

寫到這,我已經收起瞭我的嫉妒。

5.眼神

這是我最想強調的一個點:雪莉變性感的關鍵,是眼神變瞭

小可愛時期的眼神,是甜甜的笑眼

即將放飛前的眼神

眼神中是不是多瞭自信,肯定與霸氣?

雖然我在講述她風格轉變時基本是按照妝容這種外在的東西去分析的,但要是一個妝容就能徹徹底底改變整個人給人的感覺,網上有很多美妝教程,認真學瞭就好。

可為什麼有人包括女星化瞭很性感的妝也沒有給人這種天然的性感氣息呢,是因為眼神傳遞的東西沒變。

要記得,妝容可以改變容貌,但妝容改變不瞭氣場

可能談戀愛真的讓雪莉從小女孩變成女人瞭,她的眼神舉止,有時候知性有韻味

有時候眼神又魅惑勾人,風情萬種。

而這種陰鬱又神秘的眼神,看起來是不是自帶另一種美感?

還有,很多人誤以為眼神放空迷離就能性感顯情欲,還真不是。

眼神是內在心態的流露,有些眼神沒有人生歷經是練不出來的。你看雪莉放飛前同樣眼神放空,卻依然有讓人楚楚可憐的柔弱不是麼?

尋追自我是人生的必修課

關於雪莉放飛自我這件事,有人說她作為公眾人物,應該做好表率的作用,但並不意味著應該完全按照網友給的“標桿”走,為啥歐美有些女星超模不穿bra上街就是美,亞洲女星這麼做就要受到攻擊呢?

講老實話,色情的是你的眼睛,而不是情色本身。

不過這件事也看出問題,隨著女性社會地位提高,女性力量的崛起,人們對性別平等問題的討論愈發深刻,越來越多的女性也對別的女性表達自我意識表示支持。社會的包容度在增加,這是好事。

有句老話:食色,性也。放飛自我不是重點,尋找自我才是

網友都說放飛後的雪莉越來越美,那是因為越來越自信的緣故,再看看同樣放飛的鄭爽,演技一直沒提升不說,《演員的誕生》裡不專業的態度也被diss。

我還是支持明星更多的展露自我,靠賣人設的路子一定走不遠。anyway,真實一點還真挺好的。

最後祝寶貝們都美成雪莉這樣~~

- END -

以上專題頁面由nike官網推薦(http://www.dozo8.com.tw/brand-18.html
更多好玩,夯貨等你挑!【正品代購】全家/貨到付款,加赖即送禮品:TWZO,也可掃二碼加好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